空间数据挖掘与信息共享教育部重点实验室

数字中国研究院(福建)为高中毕业生开展科普活动

为帮助高三学子挖掘兴趣点,3月12日上午,数字中国研究院(福建)为福州城门中学高三学生开展职业启蒙与规划现场科普活动,共有184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。

数研院李蒙蒙副研究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数字福建研发大楼展厅,介绍了福州大学学科分布,并以“数字福建”建设为切入点,讲解了大数据、物联网、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交叉融合应用,为大家展示了福建省政务数据汇聚共享平台、朱子文化综合信息服务平台、资源环境遥感监测等成果。在李蒙蒙副研究员生动有趣、深入浅出的讲解下,同学们积极互动,对遥感技术、空间信息技术在电子政务、智慧文旅、防灾减灾等方面的应用产生了极大兴趣

通过此次科普活动,不仅让同学们对大学专业学习的内容及应用有了初步了解,为未来的专业志向打下基础,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对科学研究的兴趣,取得了良好的效果。


数字中国研究院(福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