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间数据挖掘与信息共享教育部重点实验室

合作交流概况/Introduction to Cooperations & Exchange

国内合作交流方面,借助国家遥感中心福建分中心、福建省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项目、国内外行业学会会议的纽带和平台,继续加强与中科院地理所、武汉大学、厦门大学、香港中文大学等优势名校之间的合作交流,特别是科技项目合作、研究生培养,人员往来密切。2017、2019年分别承办了中国计算机大会(CNCC2017)、第七届全国虚拟地理环境会议(CVGE2019)。

国际合作交流方面,依托科技部国际合作基地先后与特文特大学ITC学院、美国内布拉斯加-林肯大学、保加利亚索菲亚大学、匈牙利西匈牙利大学、德国不来梅雅各布大学、德国阿尔弗雷德?韦格纳研究所、挪威斯塔万格大学等10多个境外学术机构、高校、企业建立学术交流访问与项目合作关系;实验室签订和实施了8个多边双边科技合作与人才培养的框架协议、7个项目合作开发或委托开发协议,完成了科技部政府间合作项目2项、欧盟FP7合作项目1项,德国Rasdaman公司ESA Dream开发项目1项,开展并实施了福建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(国际合作)2项,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际标准项目1项。

主办或协办7次国际会议,包括2015年在福州主办ICSDM2015,2015年在福州主办ISPDC 2016,2016年在青岛协办IEEE FSPMA2016,2017年在福州举办ICGI 2017,2017年在武汉ISPRS Geospatial Week2017参与筹办ICSDM 2017,2018年在福州主办ICCBB 2018,2019年在厦门主办ISPA 2019;分别于2015年和2018年,在福州举办了两期“地理大数据分析与应用”国际暑期课程班。

牵头或参与ISO/OGC国际标准制修订4项目,牵头ISO 19105国际标准修订,参与ISO 19123-2:2018、ISO 19163-2:2020、OGC 10-140r2国际标准研制(已发布)。




数字中国研究院(福建)